风声鹤唳

南风未过境(单篇已完结)


     宋楠城第一次见到唐小渝的时候,是高一下的夏天。    
     下午三点半的阳光投下一排排梧桐树影,窗户开着,偶有微风,教室里特别热,然而学校抠门的死也不开空调,只剩电风扇嘎吱嘎吱的在转,让人不得不惶恐的想着它会不会突然掉下来。    
     宋楠城正在写物理题,做题是专属学霸的乐趣,好像都没有那么热了。    
     突然班上嘈杂了起来,宋楠城一下分神,他抬头,窗外是班主任在和一个中年妇女交谈,两人似乎相谈甚欢,时不时还互相笑笑,然后,他就注意到了那个趴在走廊栏杆上的一个女生。    
     扎着马尾,只有一个背影,背着包趴在栏杆上晃来晃去。    
     新同学么……学校不是不准留长发的么……想着他又低了头,提笔算物理题,新同学也与他无关吧……没必要关心这个。
     作为一个十足理智的人,他最适合班长不过,于是他也胜任了班长一职。   
     “大家停一下,班上新来了一位同学,是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女孩子啊,来介绍下你自己。”    
     “我叫唐小渝。”声音不大不小,清清脆脆的,很有活力。   
     一阵安静,没了声音,班主任尴尬了一下,“然后呢?有没有别的?” 
     女生顿了一下,“啊?还要说别的啊?”   
     班主任很尴尬。  
     宋楠城来了兴趣,抬头。
     斜刘海,正宗瓜子脸,皮肤很白,不算很漂亮,是个干净秀气的女孩子,有点萌妹子走向。  
     班主任语塞了几秒钟,抬手带头鼓掌说,“那么,欢迎唐小渝同学。” 
     唐小渝抓抓脑袋,尴尬的笑了一下。
     “那么,你就坐在班长后面吧。”  
     宋楠城闻声猛抬头,不会吧……把女生放他后面啊……他的眼神过于震惊加生无可恋,唐小渝很快一眼看到他,于是特别果断的向他走了过来。 
     宋楠城很绝望。  

     下课之后,宋楠城大概接受了这个事实,所以他依旧沉迷于算题无法自拔。  
     突然背后被人小心翼翼的用笔戳了戳,打断思路他很不爽。回头,“什么事?”  
     唐小渝咬着笔,估计那只笔刚刚就戳了他的背,而她几乎整个身子都掩在桌子后面,显得整个人小小的。她眨眨眼睛,“班长你叫什么啊?”   
     “宋楠城,”他不紧不慢的说完,补充一句,“还有别的事吗?”  
     “没有了…”唐小渝保持咬笔姿势,有点迟钝,眨眨眼睛,再猛摇头。
     宋楠城很果断的回头。 
     从那之后,唐小渝天天用笔戳他后背喊他“班长班长班长”除非他回头,不然就不停。每次宋楠城都很无奈,一回头就能看到唐小渝咬着笔,眨着眼睛看他,然后再问他问题,他也只挑重点回答。  
      然而,作为一个极度理智的人,他真的是搞不懂为什么唐小渝话那么多……早上戳他背说早安,晚上下夜自习要回宿舍她戳他背说晚安,他每次都回头看她一眼,回一句就走了,然而时间久了,唐小渝又开始纠结他不回她说话这个问题。 
     “班长你好高冷啊,每次我说话你都不理我。”唐小渝戳他戳他,这次换了手。     宋楠城回头,唐小渝猛的往后缩靠在椅背上。   
     宋楠城觉得唐小渝是个很奇怪的人,他真的不知道为什么唐小渝总是纠结一些无关紧要的问题,“唐小渝你怎么话那么多。”
     “可是我想找你说话啊……”唐小渝撑着下巴,撇撇嘴。   
     “可是我觉得你的话说的没意义啊。”
     “所以你就不理我啊……”唐小渝又开始咬笔咬笔,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
     宋楠城低头仔细思索了一番,“是我觉得,没什么好回你的,所以干脆不理你。”
     唐小渝继续咬笔,“哦……” 
     宋楠城转身,他并没有冷漠,他只是在陈述他的看法,唐小渝也知道。
    “可是……我喜欢你啊,我想找你说话……别不理人嘛……”唐小渝继续咬着笔,小声嘀咕着,小声的谁都没听见。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啊,他仅仅回你一个“嗯”字你都要继续你的话题,他不回你,你就在想他是不是烦了,然后就这么想着,一边想着一边努力的搜刮话题,直到他的下一个“嗯”。说些看似无用的话,只是最简单最不明显的搭讪。 

     不得不说,唐小渝真的是个,学习成绩很好的女生。第一次月考,直接把年级第一的位置给占了。宋楠城有点懵。 
     “班长班长班长班长班长。”有人用手戳了戳他后背。   
     “什么事。”他回头。  
     “这道题,我不会…你给我讲讲…”
     宋楠城低头看题,有点难而已,他觉得对唐小渝那种成绩来说应该完全不是问题。
     “老师不是讲过么?”  
     “发呆去了……” 
     宋楠城扶额,“好吧……” 
     笔尖在纸上划动着,写出一个又一个代数式,唐小渝偶尔偷偷抬眼看宋楠城,果然,男生认真的样子都很好看,宋楠城也不例外。其实宋楠城并不算一个颜值出众的男孩子,只是比普通稍微好那么点的程度,五官清隽,干干净净,仔细看起来还是有那么点好看的。  
     其实唐小渝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哪里,觉得他是个很奇怪的人,感觉有时候很冷淡有时候又很好,偶尔甚至会开口关心一下自己之类,让她有点受宠若惊。
     “听懂了吗?” 
     唐小渝点点头,宋楠城“嗯”了声就转身了,唐小渝看着宋楠城撇撇嘴,高冷的班长啊。  
     唐小渝就怀揣着自己的小心思,听课,戳他后背,看着他的背影发呆。 
     如何追一个男孩子唐小渝至今一直没想懂,不停找他聊天?可是宋楠城老是不理她,真是个正经严肃的人啊,唐小渝也想过,慢慢交流成为朋友也不错?可是啊,每次唐小渝看着宋楠城和他朋友说说笑笑的,唐小渝就有点难过,她感觉宋楠城和她之间有层隔阂,忽远忽近,难以捉摸。
     想着唐小渝戳戳桌子,又拿着笔在桌子上无聊的画圈圈,目光也从宋楠城的背影上移向了窗外,晴空万里,蓝的纤尘不染,干干净净。 
     “天真蓝啊……”   

     后来他两关系好了些,怎么说呢,就是渐渐的渐渐的,就好了些。比如,唐小渝咬着棉花糖算数学题时,宋楠城偶尔回头看到了,会说一句,“少吃点糖,容易长蛀牙。”唐小渝一愣,猛的抬头,宋楠城已经转过身去了,唐小渝攥着笔,看着他的背影,愣了半分,慢慢咽下嘴里的棉花糖,“哦……”  
     又或者唐小渝和几个女生在走廊上闹来闹去,宋楠城路过,手指勾起轻敲在她脑袋上,“别闹来闹去的,容易撞到人。”唐小渝下意识伸手一摸头,呆呆的看着他走远,揉了揉他敲过的地方,“哦……”
     偶尔有喜欢唐小渝的男孩子路上拦住她要她的qq,唐小渝有点懵,刚要给,宋楠城也会给她一个爆栗子,“别人要你就给啊。”然后无视那男生懵逼的神情淡然离开唐小渝默默看着宋楠城离开的背影,抓抓头发,“哦……” 
     唐小渝有些开心,这些举动,是不是代表他们的关系缓和了些?她觉得他们的关系挺好的,她也觉得很开心,前所未有的开心。 

     星期五,下了大雨,出乎意料的大雨,拦了一群人回家的路。  
     唐小渝有些忧愁的看着天上的雨,想着该怎么回家,然后她就看到了同一屋檐下的宋楠城。  
     他正低着头,不知给谁发消息,脸上竟然有淡淡的笑容。  
     哦豁闷骚班长。  
     “班长你没带伞啊?”唐小渝凑过去,嘴里咬着话梅糖口齿不清。
     宋楠城瞟了一眼来人,“少吃点糖。”
     “啊啊好的我知道了。”唐小渝讪讪的咬碎了话梅糖,嘎嘣嘎嘣直响,她偷偷抬头看了眼高她19厘米的宋楠城,还在低头发消息。   
      唐小渝也没有打扰他,静静地现在他的身边,看着天上的雨出神。
     “班长你说这雨大概什么时候停?”
     “……过十分钟?”
     “为什么?”
     “……猜的。”
     “哦……隐约雷鸣,阴霾天空,即使天无雨,我亦留此地。”
     宋楠城抬头,沉思一会,“言叶之庭?”
     “班长你竟然看过??”   
     “啊……嗯,一个朋友很喜欢,跟着她一起看过。”
     “没想到你是这样的班长。”唐小渝啧啧感叹。
     然而宋楠城似乎没听到。他只是抬头看看天,又看看手机。
     “班长你赶时间吗?”
     “啊,是有点。”
     “是有急事啊?”
     “嗯,急着去接一个朋友。”宋楠城抬头不充了一句,“就是那个很喜欢言叶之庭的朋友。”
     唐小渝点点头,慢条斯理的从包里掏出一把伞,在宋楠城惊愕的目光下一脸淡然的递给他。
     “那你在这里干什么?”宋楠城还没反应过来。
     唐小渝轻咳几声,“我只想在这里装装文艺。”
     如果我邀你共一把伞,你一定不会答应吧,不如留下来陪你。
     宋楠城哭笑不得,“唐小渝你可以的,那你不回家么?”
     “我等我爸妈来啊!你有急事你先走吧。”
     “嗯,那谢了。”
     唐小渝看着宋楠城撑伞离开,撇嘴,我爸妈那么忙才不会来接我……
     糟糕的天气,糟糕的心情。

     时间匆匆,不久就高二上了。
     宋楠城就好像是接受了她一样,偶尔一个笑容,一个爆栗子都能让唐小渝默默开心好久。
     “班长班长班长。”
     “嗯?”
     唐小渝把习题册丢给他看,“我不会,你教我。”
     “我看看。”宋楠城低头看了眼,抬头,表情有些复杂,“我……没听…”
     唐小渝慢慢眯起了眼睛,“我可是没听懂啊。”
     宋楠城少有的露出了窘迫的神情,“太困了打瞌睡去了。”
     “昨晚几点睡的啊?”
     “…两点吧。”
     “两点??!班长你修仙啊!”
     “没……有点事……”
     “什么事熬那么晚。”
     “陪人……”
     “哦豁有八卦可以挖。”唐小渝脸上扬起了揶揄的笑容。
     宋楠城摸摸鼻子,“真的没什么……”
     唐小渝撑着下巴看着宋楠城,手指弯起有一下没一下的敲着桌面,沉默了下,“早点睡啦。”
     “好。”

     初秋的风有些清冷,阳光却依旧燥热。     唐小渝含着话梅,在学校的林荫道上一路晃悠着拿着网球拍和练习球和她朋友往网球场走。
     “高三的那个学长真的超级帅啊!小渝我告诉你啊,有一次我看到那个学长……”
     唐小渝漫不经心的点点头,“喜欢人要看颜值的么……”
     “啊…?不看吧……但是颜值高的男生追的人也蛮多的。”
     “那班长呢?”
     “班长?还好啦,不算颜值很高,估计喜欢他的女生没几个……”
     “哦。”
     “他情商低,估计连女朋友都没有。”
     “哦……”那他半夜不睡觉陪谁……
     唐小渝目光在操场上扫了一遍,最后看到某个跳跃起来投篮的身影,她愣了愣站住了,“班长还打篮球?”
     “对啊……篮球打的蛮好的,上次学校举行的比赛他帮我们班拿了第一……”
     唐小渝远远的看着宋楠城,却在双眼放空的惦记着宋楠城大半夜陪人这件事。她撇撇嘴,抬脚就走,一脸不满的嘀咕了句:“班长就是个智障。”

      初秋开始,运动会也如期而至,然而1500米依旧没有人敢去尝试。
     “我来。”
     体委惊诧抬头,“唐小渝你……”
     “不怂的,帮我报个。”唐小渝嚼着口香糖吹着泡泡摆摆手转身就走。
     1500米,被喻为告白的距离。在唐小渝他们那届之前,有个高三学姐跑1500米,一路竟然就那么跑完了,然后喘着气在众人的目光里,走到一个高三学长面前告白了,“一直没勇气告诉你,但是我想着就这么毕业会不会错过你,其实1500米不远,想着再跑一会,就一会,就到了,但是喜欢你不一样,我等不起。”
     后来这件事被届届学生往下传,倒是传出了名气,很多女生直呼浪漫,所以1500米跑的人也多了起来,可是后来坚持到告白的也没几个。
     等着报道的唐小渝开始纳闷了,你说她平白无故报什么1500,她又不告白…… 
     “第一轮高二女子1500米报道……”
     “第三组,1号赛道高二17班陈雪瑶……6号赛道高二23班唐小渝……”宋楠城一顿,抬头,唐小渝眨眨眼睛,“嘿班长。”
     宋楠城笑笑,“你是要告白么?”
     唐小渝低头作沉思状,“或许吧!”
     “那加油啊。”
     “嗯啊,好。”
     唐小渝站在赛道上,彻彻底底的后悔,如果她能回到过去,一定会给那么爽快的自己一个巴掌。
     她忍不住擦擦手心里的汗,口里的薄荷糖让她冷静了些,于是她更想抽自己了。
     一抬头,宋楠城站在终点处,手里拿着本子和笔,似乎是他记成绩。
     遥遥相望的两个人的视线对上了,唐小渝一懵,就那么看着,宋楠城只是笑了笑就低了头翻看手里的笔记本。
     有那么一瞬间,唐小渝想过告白这件事,一直扰乱她的心思,但是啊,她没有任何赌注啊……她输不起……
    枪声响起的瞬间,唐小渝抱着重在参与的心情默默安慰自己,慢悠悠的跟在队伍后面晃悠。
     晃悠完500米,唐小渝觉得自己报1500米简直是深度作死……一想到还有1000米,唐小渝差点没哭,虽然说赛制规定坚持不下来可以中途放弃,但是中途放弃也太没面子了……在她又慢悠悠跑过终点时,宋楠城只是看着她,看不清他的表情,好像他真的只是就那么看着唐小渝。唐小渝莫名心虚,她别过脸擦了把额上的汗,继续在心里要死要活的吐槽她的作死行为。
     唐小渝越跑越无力,然而她却一直领先,她觉得她热的很,太阳也明晃晃的,跑道在眼前都开始模糊,但是有个人的目光却总能让她清醒又清醒,她只要一抬头,就能看到宋楠城干净无尘的眼睛,看的异常的清晰。
     她开始胡思乱想,宋楠城到底哪好,她又到底喜欢他哪,想着想着她就一阵烦躁,然后就跑过了终点的红线。
     有人冲上来抱住她欢呼,她一阵趔趄,隔着人群,她努力的寻找宋楠城,直到两个人隔着人群对上视线。看着宋楠城淡淡的笑容,唐小渝有些发蒙,她好像知道了,她喜欢的宋楠城,是个那么温柔的宋楠城。
    耳边再度响起欢呼声和掌声,好像是仅次于她第二的那个女生告白成功了。
     “真好啊……”唐小渝压抑不住眩晕感往旁边倒。

     睁开眼睛的时候,她躺在医务室的床上,旁边坐着宋楠城。
     他坐在医务室的椅子上,身子向后靠,低头玩着手机。下午的阳光勾勒着他的轮廓分外柔和,说实话宋楠城真的不算是个好看的男孩子,甚至只是很普通的长相,但是喜欢这件事终究与颜值无关吧。
     唐小渝刚要起身,宋楠城就接了个电话,她下意识闭上了眼睛,虽然听人电话不好,可是她现在起身会不会很尴尬……
     “啊,运动会所以可以接。”
     “上课有好好听么?”
     “那就好。生日礼物晚上就到了,记得去门房拿。”
     “……在我家邮箱塞过明信片?抱歉…没有看信箱的习惯,嗯…以后会记得的,晚上早点睡,不要熬夜知不知道?”
     “嗯,乖。”
     “嗯?……那到时候再说吧,好不好?”
     “嗯,好,你来找我么…?”
     “嗯嗯,好。”
     唐小渝闭着眼睛,仿佛做了个很长的梦一样,浮浮沉沉。她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温柔的宋楠城,从来没有。
     电话那头是谁她不知道。
     不过也有可能是他妹妹对吧。
     过了一会,唐小渝才缓缓起身,她四处看看,似乎刚刚才醒,抓抓头发,“班长你不去看运动会的么?”
     “人太多了,不喜欢。”宋楠城收了手机起身,伸了个懒腰。
     “哦……”唐小渝摸摸鼻子,“等等,班长你今天不是要执勤的吗?”
     “……”
     突然安静,猝不及防。
     宋楠城扶额,“翘了算了……”
     “哈哈,会长会杀了你的。”唐小渝极其无情的幸灾乐祸,宋楠城一脸生无可恋的转身走出医务室,发觉她没跟上来,回头,“不走么?”
     唐小渝摇摇头,理了理刘海,“我还是有点不舒服。”
     “怎么了么?”宋楠城转身走过来伸手要碰她额头。
     几乎是碰上她额头的同时,唐小渝的眼泪唰的流下来了,宋楠城一懵,“我……弄疼你了么……”
     “没有……”唐小渝胡乱擦眼泪,“我今天可是……第一名呢……可惜了当时晕倒了没告白……你说我要是告白了他会答应的吧……”
     宋楠城出于安慰心理,从桌上拿过纸巾递给她,“会吧,不过,如果真的不喜欢,那就不会答应吧。”
     “班长你说话总是很有道理的样子……”唐小渝拿着纸巾捂住眼睛,强忍着哽咽声。所以我要是告白了宋楠城你一定不会答应吧。
     走出医务室,正好碰到他们回来,唐小渝艰难的靠着墙走着还时不时被人撞到。宋楠城拉过唐小渝,“你走我后面。”唐小渝还没反应过来,宋楠城已经挡在了她的前面,他身后那块地方极其安全。唐小渝低着头跟着,头一次觉得这么难受这么想哭。

     天气渐冷,时不时就来个零下,圣诞节也即将临近,然而平安夜正好是星期五,班里人都在计划着星期五晚上去哪里浪,还有人商量去k歌拼酒。
     圣诞节游乐园似乎要办个活动诶……貌似很不错……唐小渝咬着水果味软糖陷入沉思。
     “班长班长班长。”她伸手戳戳宋楠城的后背。
     “什么事?”宋楠城身子往后靠,脸微侧等她说话。
     “你平安夜有什么计划没有啊?”
     “嗯……不太清楚,到时候再说。”
     “游乐园貌似办了个活动诶,听他们说很不错的样子。”
     宋楠城顿了一下,脸又侧了侧,“是想约喜欢的人一起去么?”
     “……”哦宋楠城你个智障真是情商低还很不会说话,你都这么说了我该怎么提出和你一起去游乐园的想法。
     “…或许吧,就是不知道他去不去。”
     “试试啊,说不定他就有空。”
     “可是他告诉我他不确定。”唐小渝按捺住把手里的书拍宋楠城头上的冲动,努力平复心情。
     “那就星期五放学了再去问他顺便约他吧。”
     “嗯。”宋楠城这可是你说的你给我记住了,你自己给自己下套休怪我无情。

     星期五下午,下了雪,唐小渝的心情,却急得火燎火燎的,在她跟着宋楠城一路想着该怎么提出去游乐园时,转身他就不见了。唐小渝在人群里一路穿梭,四处寻找那个熟悉的背影,终于在不远处看到他时,唐小渝简直想抓着他打一顿。
     “班长班长……”唐小渝伸手欲拉住宋楠城的衣角,就猛的缩回手,愣愣的站在原地。
     在她即将拉住宋楠城衣角时,有个女生先她一步牵住了宋楠城的手。
     唐小渝有些不知所措,在人群中被撞来撞去,她胡乱避让着,怔怔的看着一米开外的宋楠城的背影。
     “抱歉啊……出来晚了点让你等我。”
     “没关系啦!”女生摇摇头,又故作不满,“我就知道你个蠢得要很晚才出来。”
     宋楠城似乎笑了一声,伸手揉乱女生的短发,“抱歉不会有下次了。”
     女生踮起脚尖戳戳他的脸,“要是有下次就不跟你说话了!”
     “好好好记住了……”
     唐小渝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我以为,你给我的温柔,是别人不曾有过的,当我看到你的那个她,才知道什么叫温柔独有。
     我喜欢的宋楠城啊,是个那么,那么温柔的宋楠城呢。
     宋楠城牵着女生的手一路说说笑笑的走在拥挤的人群里,其实更多时候,是女生在说,宋楠城在听,但是那是唐小渝第一次,看到宋楠城露出那么温柔的表情。
     唐小渝固执的跟在他们身后,不远不近,偶尔有风吹来两个人的谈话,唐小渝觉得自己脑子里空白一片,什么都没在想,但是她却固执的想跟着他们。一路上,唐小渝都在若有所思,原来宋楠城也会开玩笑啊,原来宋楠城也会有慌乱的时候啊,原来宋楠城还会脸红哈哈,原来宋楠城这么温柔啊……原来这才是宋楠城在他喜欢的人的样子啊。
     真好。
     当跟到游乐园时,唐小渝静立了会,还是跟着,自己买了票进去。
     游乐园的人很多,唐小渝个子又小,艰难的在人群中穿梭,时不时抬头看看宋楠城他们,直到突然的,人群中便没了他们的身影。
     唐小渝四处看着,似乎只是简单的寻找和自己走散的朋友一样,然而怎么都找不到了。她觉得自己就像是迷路了一般,什么都找不到了。
     夜晚的街道依旧热闹,沿街的商店还放着喜庆的圣诞歌,街头还有圣诞老人晃悠,雪越来越大,圣诞的气氛也越来越浓厚了,唐小渝把脸往围巾里埋了埋,眼睛盯着地面出神。
     她没找到他们,就出来了。
     她觉得心里空荡荡的,但她却是哭也哭不出来,只是一个劲发呆。
     她知道那些只是她一个人的一厢情愿,那些所谓的温柔也不过是宋楠城处于朋友的身份所能给她的,嗯,只是朋友而已,她却误会了那些温柔。
     挺傻的……唐小渝依旧怔怔的看着地面,这天气也太冷了。
     坐在公交车上,唐小渝隔着车窗上的雾气看着大雪纷飞,脑海里时不时闪现出宋楠城伸手揉乱女生短发的样子,以及他温柔的笑容,温柔的声音。
      她喜欢的宋楠城,是个那么那么温柔的人啊。
     如果温柔不是独有,要它有何用。
     宋楠城当初你真的一丝温柔都不该给我的。我一直一直以为,你是个多高冷正经情商又低还有点蠢的男生啊,原来,这只是我眼中的你,仅仅是在我面前,你是这样。
     唐小渝揉揉眼睛,揉着揉着,就有眼泪掉了出来,她伸手覆住眼睛,拼尽全力压抑住哽咽声,眼泪却从指缝中肆意流出。
     她喜欢的宋楠城,原来是个那么温柔的宋楠城,只是,她一直不知道罢了。

     圣诞过后,便是元旦,元旦晚会,唐小渝就看着一直立在台下左侧执勤的宋楠城的背影发呆,唐小渝最熟悉的就是宋楠城的背影了,她看了无数遍,怎么都看不腻。
     台上有人深情满满的唱着情歌跳街舞,台下的人有玩扑克的,有玩真心话大冒险的,还有窝在角落里游戏开黑的,唐小渝默默看前面的人玩真心话大冒险,大脑却放空。
      “能帮我拿一瓶水么?”
     唐小渝撑着下巴呆呆的看着宋楠城挨着她坐下。
     宋楠城见她没反应,伸手在她眼前晃了晃,“唐小渝帮我拿一瓶水。”
    唐小渝蓦地反应过来,动作迟缓的从放在一旁的一箱矿泉水里拿了一瓶递给了宋楠城。
     “谢谢。”
     唐小渝摇摇头,看着宋楠城喝水,突然开口,“班长你有没有喜欢的女生啊?”
     宋楠城挽了挽校服袖子,“突然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好奇。”唐小渝依旧看着他,下意识的摇起了头。
     “有吧,有个喜欢的。”意外的,宋楠城回答了她。
     “初中同学吗?”
     “没有,从小一起长大的,挺可爱的一个女生,挺好玩的。”宋楠城描述着,脸上的表情都柔和了不少。
     “青梅竹马啊,从小就一起的么?”
     “嗯,一直在一起的,后来高中不同而已。”
     “大学是不是要一起啊?”
     “嗯。”
     唐小渝看着宋楠城脸上他自己都未能察觉的淡淡笑容,弯起了嘴角,“真好。”
     那么喜欢她的你,和那么喜欢你的她,真好。
     “那么班长加油追上她啊。”
     “嗯,会的。”
     唐小渝转过头,看着台上声嘶力竭唱着情歌的人,努力把眼泪逼回去。
     她喜欢的宋楠城,有个很喜欢很喜欢的姑娘,就如同她喜欢宋楠城一样,宋楠城也是这么的喜欢那个姑娘。
     真好啊,那么喜欢她的你和那么喜欢你的她,一切都刚刚好。

     南风过境,春风十里不如你。
     只是南风未过境,你就暖如春风,时间刚刚好。
     喜你缱绻温柔,喜你干净似风,喜你沉稳若水,喜你眉眼清隽笑及春风。
     你不是我的,但是有你什么都好。
     我希望你会很幸福,就像我会很幸福一样。

      高三最后半年,每个人都在埋头算题。
      唐小渝含着话梅糖单手撑着下巴,另一只手手指勾起,有一下没一下的敲打着桌面,看着宋楠城的背影发呆。
     “喂宋楠城,我有道题不会你教我啊。”
     宋楠城回头拿过习题册,“不叫班长了?”
     唐小渝笑了笑没有说话。
     她看着宋楠城低头认真看题的样子,突然开口,“宋楠城其实每次我问你的题我都会。”
      宋楠城低着头似乎一点都不惊奇,“所以就是为了看看我上课听讲了没有?”
     唐小渝仔细想了想,作沉思状,“好像很有道理诶。”
     宋楠城笑着摇摇头没接话。
     “这道题思路是这样的……”宋楠城拿着草稿本给她画草图,唐小渝低头看了看笔尖在纸上划动写出的一个个公式,又抬头看了看宋楠城。
     “讲完了。”
     “嗯啊,谢谢啦。”
     宋楠城原本要转身,突然身子一侧一只手伸过来手指勾起一个爆栗子敲在她头上,“少吃糖。”
     “啊啊知道了……”
     唐小渝咬碎话梅糖,撑着下巴看着宋楠城的背影,半晌转头看向窗外。
     初夏的天空总是那么的干净。
     “天很蓝啊。”
    

                                     文by: 陆长酒

评论